close

 

275489989_5422967504399965_6682039380600527868_n.jpg

再兩個月即將轉職滿三年之際

很高興地和大家分享好消息

 

我拿到一線奢侈品大牌的offer了!!

 

 

牌子應該蠻好猜的
提到奢侈品牌大多數人第一個會想到的那個

 

 

希望這篇文章能鼓勵更多人追隨內心從事熱愛的工作

 

比起上一次從精品家具的Merchandiser轉到輕奢品牌的銷售培訓師

相關閱讀:【上海工作生活】轉職不降薪的秘密.三個工作的經驗分享|許涵的102種生活

這次似乎只是從輕奢品牌轉到奢侈品大牌

看起來似乎滿理所當然的?

 

 

歐寶貝~

如果事情這麼簡單我就沒有寫文章的必要了!

我自己覺得我並不是一個典型的奢侈品行業的人

 

有跟奢侈品大牌接觸過的人應該知道

他們在找人的時候是非常挑剔的

連外貌和氣質的標準都是

尤其銷售相關的職務講究接地氣

如果你不是在奢侈品大牌工作過

起碼也要是豪車豪宅頂級酒店的相關背景

不然他們基本上是不看的

因為銷售的客群差太多了

 

另外如果你本身對時尚和奢侈品沒有了解的話

磁場不合下話不投機半句多也是大概率會發生的事

 

沒有奢侈品大牌銷售/培訓相關背景

沒有買過半個名牌包

我行我素完全沒在發摟時尚博主

作風隨興平常想到才化妝梳頭的我

究竟是怎麼拿下這個offer的呢?

 

以下分享四個關鍵要素

 

一﹑多丟履歷認識獵頭,合作創造共贏。

 

這個offer是一個認識了一陣子的獵頭幫我推的

之前其實也推過其它不過沒有遇到合適的職缺

互加了微信後我很常發朋友圈存在感可能算強

所以他手上有機會都會定期讓我看看

 

覺得跟獵頭的合作也滿講求投緣

他是少數還很慎重地要求要先約面對面

看看我本人實際的氣質外型和聊我職涯想法

加上他以前也跑馬所以我們相處起來頗愉快

有了之前的「小私交」後來他們公司擴大了和奢侈品牌的合作

他馬上就想到可以推薦我

 

後來面試過程他和搭檔幫了我很多忙

除了提醒我面試的準備事項也幫我談到了理想的薪資範圍

我本人比較不擅長處理瑣碎事務所以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好夥伴讓你省心不少彼此也是互利的雙贏!

 

跟找對象一樣要match到好獵頭也是看機率

多刷幾個多聊幾個

隨時好幾隻眼睛有人幫你注意職缺幫你談事情讚讚der

 

 

二﹑誠實為上策,大方展現自己。

 

得知履歷獲得了奢侈品大牌HR青睞有進一步的面試機會

老實說不但沒有抱持任何期望其實內心還充滿了抗拒

 

幾年前曾經和另一奢侈品大牌有過面試經驗

一踏進辦公室就有種渾身不對勁的拘束感

後來面試果不其然也是莫名尷尬幾分鐘就結束了

加上以前在校時曾錄取奢侈品大牌儲備幹部的學姊回來分享經驗

一直留有這個行業的人普遍比較高傲複雜的刻板印象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和HR如此相談甚歡!!!

甚至聊到我最害怕的:你有逛過我們家的門店嗎?

我都很直率落落大方地老實說沒有

 

我的確很喜歡美麗精緻的東西也很常看各大牌的展

不過對現在的我而言

這個牌子還不屬於能夠「自然擁有」的物品去展現我個人品味和生活風格

但也許以後我會擁有很多這個牌子的東西

 

一直以為是我的錯覺

後來獵頭轉述HR也非常喜歡我

這才肯定是兩情相悅的雙向奔赴

 

後來跟line manager又是一整個相談甚歡!!!

甚至過程被上門做核酸的醫護人員按門鈴打斷

還有視訊的尾聲隔離酒店訊號很不好導致她根本看不到我也聽不到我說話

她不但都沒有不耐煩還很高興地說

我來安排你跟另外一個業務上會有大量合作的總部相關manager catch up

然後我開心地只能在對話框裡傳訊說好的沒問題

 

就這樣很快地又面試了未來會有很多密切配合manager

還有line manager的boss

都只能用相談甚歡來形容那種歡快能夠暢談理想和展現自我的愉快對談

 

不知道怎麼回事

從來沒有過這麼開心投緣的面試經驗

從HR到上兩層的主管一共四關四個人都給我這種感覺!!!

 

但到底跟他們聊什麼能聊得這麼開心呢?

我到底做對了什麼事?

 

 

三﹑當富媽媽栽培自己,投資成長不手軟。

 

現在回頭看我的確沒有名牌包

因為我把錢都投資在自己身上讓自己直接去名牌包的公司工作

 

同事每次在聊購物話題都知道直接把一點都不感興趣的我當空氣即可

我也很常在他們討論名牌包的時候

假裝我沒有名牌包很不好意思但實際上根本無感

如前所述我不覺得這是一個現階段的自己「自然擁有」的東西

(像口渴了去便利超商不眨眼地拿好幾罐可口可樂去櫃台結帳的那種輕鬆自然)

所以比起買包(消費)我更熱衷於買課(投資)

 

一個女人全身上下最有魅力的就是腦袋和氣質啊

不管穿什麼拿什麼都該是妥妥女王範用來襯托的

當有一絲肉痛勉強就是你變奴隸去襯托那個東西

我是這麼想

 

光去年一整年我就花了13萬人民幣在專業的進修學習上

除了教練和培訓相關的課程

我也會參加高峰會了解目前行業最新的趨勢和應用

尤其認證課的學費真的不便宜

我目前上過的每一個都要好幾萬人民幣

 

但以結果來說真的非常值得!

因為這筆投資在積極提升後的你拿到新offer的一段時間內可能就會回本

而如果沒有上這些課我根本沒有任何機會

永遠向前想好幾步路把知識和技能儲備起來!

 

還記得去年初跟公司提進修方案的時候一度非常氣惱

老闆認為一整天的課程三四千塊人民幣算很好

認為這個價格是我太單純被機構糊弄了

我明白理性的他只是比照自己EMBA和過去接觸過的課程經驗而判斷不合理

但就是有種自己似乎不值得被栽培的不舒服感

 

當時的我跟自己說我相信你的潛力和能力值得投資

不管想上什麼課費用多少我都讓你去

我就是我自己最寶貝的孩子

 

這樣的氣惱意外成了我推了我一把的助力

我一鼓作氣把在清單上的所有認證課程都安排上了日程

從年初到年尾

除了費用自費以外我還用上了自己所有的年假!

 

能在面試能夠侃侃而談一點也不是偶然

我分享了很多這段時間將所學用在實務上的心得

還有對於教練以及人才發展的熱誠

某幾個提到的觀點跟他們重視的價值觀和目前重點推動的項目很有共鳴

雖然某些經驗雖然目前還不具備

但在雙方交流的過程中不時會互相點頭表示同意

 

想得到你所期望的東西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你自己先配的上他

真是一點也不錯!

 

眼界的高度對齊了

才有機會看對眼雙向奔赴啊

 

 

四﹑能量和自信來自充分了解自己的性格和優勢。

 

坦白說我目前的經歷對於這個職位來說欠缺之處還真不少

但他們對於我在面試中展現對於工作和職涯的熱忱和能量

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並沒有刻意為了面試排練或寫講稿刻意說些什麼

也沒有因為面對面試者是大牌或者高位階而有不同的策略

 

我珍視自己獨特的性格和與生俱來的優勢

並且引以為傲相信能為他人創造價值

 

你的缺點是什麼?

我的特點是專注和思考

但事情往往一體兩面

也是我多次被同事和上級提醒過要注意的

希望我能多注意別人目前在討論的事和每個人的工作動態

我無法做到隨時注意別人

畢竟我的特點和價值在於深度思考根本性地解決問題

不過現在已經會在別人談論的重要關鍵字給予反饋參與

 

團隊中你的特點?

我說是前瞻還有專注堅持

堅持用跑馬拉松的例子就很有說服力

 

 

聊起MBTI的話題也特別有共鳴

你是哪一種類型?

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影響?

感覺興味盎然可以一直聊三天三夜

 

 

不管拋來什麼樣的問題我都能夠很有自信的回覆

明確地告訴幫助對方了解

我是誰

我的特點還有價值

 

 

鼓勵大家可以多了解自己

對生活和個人狀態都很有幫助

 

 

最後想說明的是

我並沒有以奢侈品大牌為目標

同時其實也在看其它產業的機會

但這個offer是最吻合我職涯規劃的方向

他們想做的事也是我目前最想做的事

 

我很喜歡培訓和教練領域

也深信自己非常有天份能夠繼續走下去

 

 

相信當充分展現自我的時候

適合的人事物會自然而然來到身邊

心懷感恩擁抱接納每個時刻

 

 

 

希望大家都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

我們下次見

 

 

相關閱讀

【上海工作生活】轉職不降薪的秘密.三個工作的經驗分享|許涵的102種生活

arrow
arrow

    Han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