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雲、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荷蘭人真的都是紅頭髮和長得很高嗎?

這是這次我來到荷蘭最想知道的事。
 


經過四天的仔細觀察和詢問host,荷蘭人髮色以棕色和棕金色居多,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天空、自行車和戶外

根本不是什麼以前小學課本寫的「紅毛番」lah!

 

求證host,他一臉怎麼會有這樣說法的表情,見我不可置信的臉,

「嘿,我是荷蘭人,那些教科書的作者可能根本沒來過荷蘭。」他又好氣又好笑。

他說如果硬要說,他們整個辦公室,也才一個髮色偏紅而已。

 

感覺很像是一個荷蘭人來台灣玩,問你為什麼台灣人的頭髮是黑色,不是褐金色。

你跟他說我們的頭髮一直都是黑色,他還一臉不相信,

「可是我們荷蘭的教科書都寫,台灣人的頭髮是褐金色耶!」

覺得自己好牛好青番喔...

 

那到底為什麼會有荷蘭人是紅毛番的說法呢?

有一說是幾百年前的確是紅髮,但近代混種,混一混紅髮基因被稀釋了。

另一種說法是說,本來就不是紅色,

但飄洋過海來台的荷蘭人,風吹日曬又營養不足,所以髮色變得微紅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再去做確認。
 


然後呢,身高這件事我在視覺上並沒有特別感覺到。

還跟host說:「我看報章雜誌都說荷蘭人平均身高是目前世界最高,

男人183,女人172。但我並不覺得這裡的人有特別高啊!」

host說,可能因為妳一直騎在單車上,或者妳已經見過北歐那些高大的維京後裔,

所以感覺不出來吧

 

雖然因為不明原因感覺不出來,但還是從一些事上發現端倪。

比如host牽腳踏車給我的時候,說因為我比較「矮」,所以騎這輛小的就好了。

聽他這麼說我立刻抗議,我在台灣高於平均身高,而且在印尼算是巨人欸。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

圖像裡可能有9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還有,房間裡的衣櫃超奇怪,高得要命!

我拼命掂腳尖也只能勾到衣架下緣而已。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後來,我在路上和渡輪上以自己為基準去比,

這才驚覺周遭女生真的沒有半個比自己矮的,男生也幾乎都高半個頭以上

才真的承認自己在這個高人國度算是個哈比人。

 

 

這是在台灣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真的是蠻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 Hsu 的頭像
    Han Hsu

    HAN HSU・許涵的102種生活

    Han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